吃了这个棒棒糖

我有棒棒糖,先生你要跟我走吗

应某同学要求现在把西游记二换人的补充篇转过来。因为比较短,另外我把叶广荫他对第二部里面通臂猿猴这个角色怎么出现的个人分析也一起转了过来。大家可以对当时剧本编写出现的矛盾稍微有点了解。

来源:fb(作者id看截图)


以下为个人吐槽,如无兴趣可略过。

我其实对于叶生他在补充里对另一个编审张华标的评价不置可否。我觉得说一个人的作品对于个人人品有一定反应是对的,但不应该单拿某一个作品而更应该看总体性。(事先声明这两人我之前都不认识,都在网上看的资料。对!我又去学习了我最近真是学习小能手)

溏心风暴是2007年的作品。张华标是1981年开始当的编审,直至溏心风暴诞生为止的27年里总共编审了超过四十部连续剧再加上大概十部电视电影(wiki)。其中出现了一两个特别极端的角色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而且一般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在多年尝试了无数角色和情节以后普通故事都能信手拈来的情况下难道不想尝试创作一些更为极端的角色和矛盾吗?我个人是偏向于给予作品更多宽容的,一个人能创造出什么样的角色情节只能代表他已经达到这种深度和广度但并不意味着他一定就是这样的人。另外连续剧创作是一个团队工作,虽说编审领头,而且很多还是双编审,溏心风暴亦是。

当然我没都看过这四十多部作品我私底下也不认识他,说不定他创造的角色十个九个渣还有一个超级渣,个人人品还烂到不行也说不定。

我说这个只是希望大家能站在一个中立的角度去看这篇文章,毕竟我觉得原文个人感情色彩过重,当叶生个人吐槽看看就好。

另外第二集小猴子的我又重看了一下,我个人是没有想这么多啦,至少从来没有想过用“阿谀奉承”这个词来形容他。这种讨好型行为我觉得在一个小孩子或者说弱者身上挺常见的吧,我个人是理解为人类天性之一。当然他是一只小猴子可能比较不一样≧∇≦


没事吐吐槽有什么想法大家也欢迎一起探讨呀~


评论(2)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